四方环视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6660|回复: 32
收起左侧

ptgui 9 批量拼接器

[复制链接]
阎涛 发表于 2012-9-21 19: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ptgui 9 --将拼接后的全景,使用主菜单---方案 --保存并发送到批量拼接器,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连续拼接多个全景。很实用。
鱼眼龙 发表于 2012-9-21 19: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PTGUI,要养成一个存储工程文件 .pts 的习惯。+ O# X* f; }- G+ X( @7 n2 O
存储工程文件的好处是,可以随时对拼接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修改。
& k: x' X( y$ y  x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利用到PTGUI提供的“批处理”福利。
! z1 ^+ ]5 H+ d* q( S- c. s5 }" y7 h3 _' i5 @) c
5 {+ h* X+ F" K* ?+ ~+ B
平常的做法是拼接完一个,再做另一个:/ }5 X; D9 I5 D5 f; Z

5 |( S5 K; M8 L9 i! L6 J) n+ o1、导入一组底片,9 j* Q9 b3 Q# w$ Q( R2 R' a9 a
2、选用一个模板,
. L1 G7 ?" L: C/ e# w3、自动寻点(有时加手工寻点并优化),
" h) m! y) g+ b6 C& U5 _; O4、保存为工程方案文件,7 v% @' h- ?1 u! z4 a3 E9 u% z- |1 [
5、拼接全景图。2 ]% N% a8 v6 N0 D4 i) I+ S
拼接全景图时,什么都不能干,只能干等着。
# n) O) ^% `, a& u  k9 H3 K或者使用楼主介绍的方法,边在后台拼接全景图,同时进行下一组图片的方案处理。
5 k" W2 ]% i0 v# K缺点是,后台拼接时,前台工作的速度收到些许影响。尤其是在拼接大尺寸全景图时。
' a% j2 S9 n1 ^% X, d4 M* w* T/ ], o: _" Z% t

. j- q$ e8 d' n0 j3 y- \3 N% J9 }0 Y比较好的批处理的方法是:
% n+ h+ i5 F$ R$ O% I5 V9 y保存为工程文件之后,不马上拼接全景图,而是继续做下一个全景图的工程文件。待保存了一批工程方案文件之后,用“工具——批处理”,在批处理窗口点击加号“+”,在弹出窗口里把一批方案文件全部选中,按“开始”按钮,软件立即开始连续拼接一批全景图。2 }1 \2 v, f8 l* `
如果你做了一百个全景图工程文件,按“开始”按钮的最佳时刻,应该是你晚上上床之前。) B7 Q& D6 D8 T' C

+ B7 g7 n' y: Z7 e/ L/ x. _$ ?9 O& u: N. P8 q5 t
procolor 发表于 2012-9-21 22: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iness:
327252895 发表于 2012-9-28 16: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说话 发表于 2012-10-7 19: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老师 讲解依然给力  权威
大美溪北 发表于 2012-10-7 21: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要试试啦。
zombie 发表于 2012-11-1 10: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高版本的ptgui从什么地方下载呢
lsyz5168 发表于 2012-11-2 10: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帖 赞!
yyt218 发表于 2012-11-4 04: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这么做的。晚上睡觉的时候交给电脑批处理。或者换一台电脑,让那台电脑来拼接。
May 发表于 2012-11-4 22: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学会的就是批量。很好用,而且方案保存好以后回头改也方便,把方案都弄好以后就可以利用吃饭睡觉时间工作了。
木子 发表于 2012-11-7 16: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327252895 发表于 2012-9-28 16:12
2 O0 }+ d$ B/ a说的有点含糊,不是很明白!

; I" F9 T. t7 X1 S2 j具体的来说就是前期对准图像,调节水平等都是正常操作,最后需要出图的时候不要直接出图,先保存好工程文件!~等所有的场景的工程文件都弄完了,一起放到批量编辑器里批量出,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 O; f3 j; x# u9 H. K. l5 E) }
4 n8 ~4 {3 {! o$ T6 E我一直在这么做
xmgss 发表于 2012-12-4 14: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挤时间的好方法!
因子 发表于 2013-2-19 14: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o ,可以批量处理,学习了
江南一摄 发表于 2013-3-8 07: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实用,先谢了
cwf0918 发表于 2013-6-5 22: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实战一下
黔龙缘 发表于 2013-6-6 06: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学习了
俺家在沂蒙山 发表于 2013-9-3 11: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松江浪涛 发表于 2013-9-9 21: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学习中!
akphoto 发表于 2013-9-11 21: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东营人民 发表于 2013-10-11 22: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马上实战,谢谢老师
chinacmy 发表于 2013-12-30 09: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眼龙 发表于 2012-9-21 19:50: p2 x6 Q, V  V: ~0 p$ j: q
平常的做法是拼接完一个,再做另一个:$ @  j. y, V8 v! G7 {0 }) l% E0 A
导入一组图,导入一个模板,自动寻点(有时加手工寻点并优化),保 ...

% m4 c8 B, |: I7 I5 V' E前辈,我看PTGUI菜单中有个“应用模板”,拍摄的不同的全景可以使用同一个全景方案,但是瑕疵很多,而且补地那张相去甚远,我想问一下,这个“应用模板”具体是怎么使用的,或者对拍摄有什么具体要求?
 楼主| 阎涛 发表于 2014-1-1 08: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统一模板,要求拍摄时参数一致,误差尽量小于0.01度,一般很难达到。+ z3 t! L/ M6 S! A
通常使用自动拼接,将丰富控制点的图片拼接在一起,再使用模板拼接无法正常拼接天空等单调的图片,然后合成,或直接手动调节图片参数拼接,一次合成。
roylei 发表于 2014-11-7 11: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年有一项几百个全景的工程要拍摄,得用这个功能试试,非常感谢楼主
qifeng 发表于 2014-11-28 17: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段警凡 发表于 2014-12-23 12: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办法赞
刘浩8888 发表于 2015-1-3 17: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
多彩人间 发表于 2015-1-14 02: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方法记住了运用时试操作下
winbys 发表于 2015-2-1 18: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黔龙缘 发表于 2016-6-7 13: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克劳喵╮ 发表于 2016-6-8 15: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开始接触 不是很懂
龙傲 发表于 2016-6-14 11: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小白,觉得你们都好厉害
duxian 发表于 2016-10-19 08: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clock918 发表于 2018-12-25 18:0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个大法就不用对着屏幕发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帮助|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四方环视社区 ( 京ICP备16029184号-5

GMT+8, 2019-12-6 10:55 AM , Processed in 0.169928 second(s), 7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