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环视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4794|回复: 30
收起左侧

高视线全景:“高杆”全景的拍摄方法和器材

[复制链接]
鱼眼龙 发表于 2011-11-21 12: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高视线,或高视点全景,是相对于正常视线/视点而言。0 \  S- v  U7 \1 }
所谓正常,就是指正常身高人们眼睛的位置,一般在1.5-2.5米左右。姚明的视线也是正常的。
7 [, ^! v/ K/ `0 P三米多到十米左右,借助地面举升设备,如高杆等拍摄的就算是高视线。
4 P8 y2 C2 l' f% G 0008.jpg 4 C# b0 w3 S; w" V8 n
忍者云台的制造商Nodal Ninja的复合碳纤维6米高杆,可以用专用的附件与三脚架稳固结合,更提高了高杆的稳定性。! A, ~4 M; Z" r

' x/ R2 y4 s% ^- S) L* j3 C7 c% q4 {. Y+ B; E

9 `: h1 u( S- P5 d2 N1 w) O# b 以德服人.jpg * M4 |( E6 S. f, ]  O
以德服人版主的可视化遥控高杆
! {4 G+ P. ~7 E' I5 f$ O& j$ K# d) v+ a: v$ D: {6 B4 T+ [4 y( U
tingzhou.jpg
4 I2 N! u3 ~3 n全景网友庭州的遥控高杆
- e( ^% \/ g' ?5 @4 R$ I0 g9 @
6 ]2 y0 h5 Y2 X; y) z
7 F; m1 u, G  a* W' E3 G& u. x) F以上各种器材,都是使用无线遥控方法进行拍摄的。
1 L2 F2 @0 ]  s& T0 k9 d& m# p! r4 @( z; Y

9 B8 v- b, W" X6 d( H( a- |" k
2 j& p1 ]% v" Q' L, E/ T8 x( K9 z. ?% o% ]0 {& b1 e( k4 L# W7 ^3 _8 }# u

& Q! g3 k% X" x tripod_adapter1__43698_zoom.jpg & ~$ D( n+ Q! f% @7 t. l% O, L

- X$ L0 r; }- O- l/ v  m# ~! T/ _5 U. U7 V
- M; T/ c: t2 u! E7 x+ F
tripod_adapter2__72927_zoom.jpg ' O$ [( t0 s5 m% z
/ r2 |, s# {$ u$ ^" I! F, t

; Z' c: K( b' {, o7 _0 p/ m1 o, e
  o1 a; @5 E4 H9 n1 `% E Advanced_level_4__19081_zoom.jpg 0 D/ P6 B; U3 {0 N( P) W
, N8 X) b7 [  }& u0 G

8 E8 L0 G, F0 E5 B9 G" q  E: O$ G7 B. v6 X6 _7 D) t  U' [
Advanced_level_5__44425_zoom.jpg : _* t( Z! a1 A. h0 o# S6 }2 c
' c/ _8 C3 x( Z4 p2 K% H  l$ P

5 a& g1 l: T3 ]6 ^/ Y& n3 g: J+ G* M% k6 `9 E4 {" m
 楼主| 鱼眼龙 发表于 2013-4-12 08: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杆不补地。方法如下:
# U' }, [$ L% g) bhttp://chinavr.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51
) R3 ?$ u8 J8 `2 Q- _/ C, o& a) L: O$ |# l6 b+ @. @$ ~
http://chinavr.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538
tanminggang 发表于 2011-11-28 21: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遥控有效距离是多少
BH7NLJ 发表于 2011-11-29 00: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子说话 发表于 2011-11-29 10: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几毛钱啊 想弄一个哦
贵州全景 发表于 2011-12-2 0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高杆拍摄风大了不行
alpha 发表于 2011-12-7 21: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弄个试试!!
天涯客 发表于 2011-12-27 08: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杰图数码 发表于 2011-12-30 14: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

本帖最后由 杭州杰图数码 于 2011-12-30 14:30 编辑
: P+ M: x! I0 v& V3 P7 x) O
+ |0 r2 i& G8 i* h$ \) ~有一款,效果不错。不过有时容易出错。当然是水平问题,呵呵
黔龙缘 发表于 2011-12-30 22: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黔龙缘 发表于 2011-12-30 22: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狼外公 发表于 2012-3-25 21: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楼主| 鱼眼龙 发表于 2012-3-29 02: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tanminggang 发表于 2011-11-28 21:48 1 m7 N6 Q  ]4 g3 O: i0 x  w$ L
请问遥控有效距离是多少
1 l6 \. y5 F5 `6 l0 F! e
红外遥控距离不大,必须对准接收部位操做。
: D* ~5 D7 b! G8 E+ E6 XRadio遥控距离几十米到一二百米,不必直线对准,可以隔墙控制。
yyt218 发表于 2012-4-3 01: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升的越高风大点节点就算发生偏移,误差也会随着高度而降低。所以不要怕风,只要架子放稳了,不要被大风吹倒就行。就算有大风我拍3张包围曝光做HDR都没问题
guonaldo 发表于 2012-4-20 21: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买一个高杆 5m左右 价格便宜点的。 1500以内,有可能么?
庄腳人 发表于 2013-1-12 12: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前輩們能否分享詳細拍攝方法?: n3 T7 }( ^* L4 U& s2 d4 m7 P. }
在高竿上要怎補地呢?9 P2 _; |+ O4 {- A
下來再補嘛?
youpy 发表于 2013-1-31 14: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杆用10.5mm向天空这张怎么解决?
ghbyou 该用户已被删除
ghbyou 发表于 2013-3-12 23: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youpy 发表于 2013-1-31 14:11 9 _2 o2 s9 X0 {: }7 C5 f! @
高杆用10.5mm向天空这张怎么解决?

9 e3 N/ Z8 s" Z8 u; I" R天空可以在地面拍摄也可以PS补上
虾米碗糕! 发表于 2013-3-24 01: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庄腳人 发表于 2013-1-12 12:26
# c3 u9 J% i( v$ y不知道前輩們能否分享詳細拍攝方法?" l8 F, W- X8 e5 Z8 r
在高竿上要怎補地呢?5 B: T9 X1 l& _  H; K, \
下來再補嘛?

7 \* d. [3 T' @% X同问?
虾米碗糕! 发表于 2013-3-24 01: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guonaldo 发表于 2012-4-20 21:53 ) i/ ^$ y. ]8 w, x. i
想买一个高杆 5m左右 价格便宜点的。 1500以内,有可能么?

; x% `( O# R& g看到你用高杆拍的效果还蛮不错的。你现在用的是哪款高杆呢?
雪落 发表于 2013-4-11 22: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学习
庄腳人 发表于 2013-5-10 22: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眼龙 发表于 2013-4-12 08:48 , k9 u  m% Q- d) b. D: d( r5 B
高杆不补地。方法如下:0 A: t: L/ D  }+ h
4 w7 ^% e0 ~- {
http://chinavr.net/forum.php?mod=post&action=newthread&fid=54
/ H: A+ ~/ j& N- Q5 e, c
嗚..老師貼的連結看不到
JAM_SUN 发表于 2013-6-3 22: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杆,我的也准备可以出炉的哈哈。。。。
天水摄影 发表于 2014-5-11 2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发言~~折腾了一天~~终于把高杆全景从硬件的安装调配到中期拍摄技巧到最后的后期制作大体整明白感谢鱼老师的点播:loveliness:
linzhengshan 发表于 2016-2-5 18: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杆视觉效果震撼!
linzhengshan 发表于 2016-2-5 18: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杆视觉效果震撼!
sheng12x 发表于 2016-4-3 19: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实习中
龙傲 发表于 2016-6-16 18: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高杆好厉害, 求教下用高杆的话镜头节点怎么调啊?
duxian 发表于 2016-8-12 21: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鱼眼龙 发表于 2017-6-4 0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拍摄方法,与使用三脚架云台在地面正常高度拍摄是一样一样的,不同的是补天地稍微增加了点难度。
0 @6 L/ G5 j5 R# C具体办法详见:https://www.chinavr.net/t/176/1/1+ X% F( \+ K9 y. P

9 \* V% P1 X# u; A9 g. x' A
盘德 发表于 2017-7-3 10: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架子哪里有刻度旋转啊?还是自动旋转拍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网站帮助|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四方环视社区 ( 京ICP备16029184号-5

GMT+8, 2019-5-23 05:42 AM , Processed in 0.090824 second(s), 80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